close

  這次來大陸最大的目的就是到陝西吃同學的喜宴,不過也因為他是娶對岸的,所以當然也要回他老婆家辦一攤,就順便和他來這一生想都不會想到的地方-陝西寶雞市扶風縣,這裡離西安市約二個小時的車程,不過在大陸應算是非常近的距離。

01.JPG
  12日下午到我同學老婆家時,就可以看到門口有人在準備喜宴的材料,本來想說會不會是晚上要吃的呢?後來才發現這是為明天所準備的。且這裡都還不是用瓦斯,而是用材火,所以煙霧還是比較大一點。(為了讓明天早上可以馬上有火可以用,晚上還有人在"
顧火"喔)

02.JPG
  他們這裡還有一個滿特別的習俗,就是他們在帶新郎認識他們這裡的親朋好友的方法就是拿香煙和幫他們點香煙。

03.JPG
  這就是今天下午準備明天要用的辦桌材料。他們這裡喜宴是要辦二餐,早餐和中餐。

04.JPG
  其它剛看到他們把吃的都放在地方說真的還有一點奇怪,但也只能入境隨俗,哈哈!

05.JPG
  喜宴要用的椅子竟然是要"布袋"裝的,應是比較方便搬運吧,不過這裡的椅子也滿特別的,只有三個腳喔。

06.JPG
  13日早上就可以看到一群在新娘家的門前,後來才想到他們是吃二餐而這是第一餐所以就開始有人來吃飯了。

07.JPG
  早餐也比較簡單,只有吃麵條,這麵叫哨子麵也是這邊的特產小吃。剛看到這湯的顏色說真的還有一點吃不下去,且早上就吃這重醎味,不過還是吃一點好了。

08.JPG
  因為有一位一起來的人堅持早上不吃辣的,結果我不小心就把六碗全吃了,其實也滿好吃的說。

09.JPG
  這裡還有一個習俗就是舅舅要幫新郎綁紅帶子,且這也是以後要當棉被被套上方的東西。

10.JPG
  這裡一共約開十桌。

11.JPG
  這裡新郎和新娘在敬酒時還不錯,因為他們只要負責對每一位客人倒酒,不用自己喝且客人還會回給他一個小紅包(這小紅包是給新郎的喔,可能是要告訴新郎要好好照顧新娘子吧,哈哈.)。

12.JPG
  我們吃到約剩幾道菜時外面突開始人多起來,我本來想他們要看熱鬧也看的太裡面了吧,人都要擠進來了,後來才知道他們是第二攤的,可能是地方太小才這樣分吧,還一共三輪喔厲害吧。

13.JPG
  這不是肯德雞!哈哈。他們這還把整隻雞下去炸,炸完還長的怪怪的喔。這裡吃喜宴還有一件比較不習慣的事,就是他們只給一雙筷子和紙杯而已,沒有小盤子而小碗,所以我們就拿一個衛生紙墊著桌子吃,其中有二道菜有湯和水,還真的不方便(後來我就偷看當地人是怎麼吃的,他們就是夾到菜時再用力甩甩,還好沒有和他們一起吃不然可能吃不下了,哈哈)。

20.JPG
  在這個村子的附近的樹上都可看到結果累累的果實,這是什麼東西呢?我們一群從台灣來的好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給他很好奇。

21.JPG
  原來這的果實就是柿子,還長的滿大顆的說。

22.JPG
  這裡還有一個滿多的農產品就是玉米,原來這玉米都是在這陣子剛收成的,他們是要把他晾乾,再取玉米粒來賣。

23.JPG
  玉米樹,難道大陸這有新品種,可直接長在樹上,當然不是那也是晾乾的方式之一。

24.JPG
  這玉米樹應也算這裡的一大特色吧。

25.JPG
  在這裡的道路上都會鋪滿玉米採收完的根莖,等被壓平和乾後再拿來當材火的東西,不過也滿危險的。

26.JPG
  冬天要到了,樹上的葉子也都快掉光了,也滿有北國的味道。

27.JPG
  這裡的田地有整裡過的喔,本來以為他是在準備種什麼東西吧,都開始長一些約零點五公分的小草了,後來才知道那是小麥,都已種好了。

DSC_4807.JPG
  他們這裡的住家都用大紅門且門上還有凸出來的小圓點,門前還貼二隻小石獅的圖,我還在說如果放真的石獅應會很像是廟吧。

DSC_4843.JPG
  後來看真的看到有人的家是用真的石獅放在門口,哈哈,還真的有夠特別。

DSC01765.JPG
  這是在路旁看到的東西,應是電表吧,寫字應是代表那一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