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法門寺拷貝.jpg 
  在扶風還有一個滿有名的地方就是"法門寺",這裡也是在2002年出借佛祖舍利到台灣的地方,法門寺創建於東漢末年,最興盛是在唐朝,當時還被稱為"皇家寺廟",也因為有安置佛祖舍利而成為全國仰望的佛門聖地。不過也因歷史太悠久了,真身寶塔在1981年時就因大雨而半毀,現在的塔是1988年重修而成的,但也因重修而發現在地宮的存在,發現了大量的唐代文物還包含佛祖舍利的出土。

01.JPG
  就是1988年重修而成的真身寶塔。

02.JPG
  在法門寺門口的獅子。

03.JPG
  在寺中的一個小獅子頭上還有一支鐵棒,還滿可愛的東西但我還是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是不是和放衛生筷的包裝一樣呢?如果是那旁邊的竹簍是要做什麼呢?

04.JPG
  寺內的主殿-大雄寶殿。

05.JPG
  大雄寶殿前的一個東西,可能經過的人都會把他摸一下,所以現在看不出它到底是什麼東西,哈哈。

06.JPG
  大雄寶殿前花卉的飛蟲,不過還是不知道這個名字是什麼。

08.JPG
  由地宮門口前往上看,塔還真高,古代的建築技術就那麼好可以搭那麼高的塔。

09.JPG
  塔內的裝飾。

10.JPG
  塔內可能是因為重建而已,裝飾的滿金碧輝煌的。

11.JPG
  塔內還保留了舊的地宮,旁邊的導遊(別人帶來的)是說只有二隻獅子是新的,其它都是舊有的,不過東西好像大都清空了。

12.JPG
  在法門寺旁還有新建一處專門展示,地宮出土寶物的地方。

13.JPG
  這是2009年落成的合十舍利塔,塔高有148公尺。

14.JPG
  由舊法門寺要到合十舍利塔中間會經過飲食街,這裡的招版還寫一個很特別的字,叫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還有口訣的喔。當然要給他點一碗來吃吃。

15.JPG
  看到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時覺得比較像什錦粿仔條,在吃時發現好像沒有看到肉片或肉塊,問了老板才知道因為這裡是佛教聖地,不能有葷食,但麵裡竟然有蔥花,原來在大陸蔥花是算素的喔(在大陸好像所有植物都算素的)。

16.JPG
  走到這個合十舍利塔才發現,這個塔還真大,真是有練過的喔。

17.JPG
  往塔的另一面看,什麼大門怎麼離那麼遠,太陽那麼大,走到門口會不會掛點了。

18.JPG
  還好寺內有準備這種交通工具,當然這還是要另外收費的喔,可免費搭三次。

19.JPG
  聽說這裡和台灣的中台禪寺,都是由台灣著名建築師李祖原設計的。

20.JPG
  在塔裡面底層,可看到一個很大的大佛。

22.JPG
  大佛兩旁應是羅漢吧。

23.JPG
  在大佛後方有很多蓮花燈,這應和我們的光明燈一樣吧。

24.JPG
  塔內一角,這裡還有貼感謝台灣中台禪寺捐獻1,000多萬元(應是人民幣吧),所以這裡和台灣寺廟的交流應還滿頻繁的。

25.JPG
  由塔的二樓往大門看,這裡到大門約有1,200公尺左右,而路寬也有100公尺。這裡的占地還滿寬廣的,我還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佛教聖地。

26.JPG
  因為有電車可以搭由塔到大門很快就到了。

27.JPG
  在大門時剛好有表演。

28.JPG
  因為要趕回西安,所以沒有多看這裡的演出,就給他離開了。

29.JPG
  大象在佛教應算是神聖的吉祥物,所以在佛寺還滿常見的。

30.JPG
  新塔大門的招牌做的也滿大器的,如有什麼活動應可容納很多人可以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