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位於湖南省西部的自古以來是以苗族和土族的聚集地,境內因有鳳凰山而得名,
也是中國四大古城之一(這是我去過的第三個了,剩一個在山西不知有沒有機會去,哈哈!)

剛好有高中同學來長沙找我,就想說長沙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看看地圖除了張家界
外還有鳳凰和衡山比較吸引我,因為我同學只有二天的時間所以就選擇了鳳凰這個地方。

01.JPG
這是長沙西站到鳳凰的車票,因為現在是淡季他最早只剩十點發車,到目的約要五個
半小時,好像還滿遠的喔。哈哈!

02.JPG
這是鳳凰的手繪圖,不過這是要逛坃古城才買到的。有一點不切實際,但就想說買回來
做個記念也好。

03.JPG
這個是停車場附近的指示圖,我們也是因他而走了很多冤枉路,因為我們又沒有來過這
裡並不知道南北在那裡,我們面對這個圖時想說前方應就是北面,結果我們往不同方向
去了。

04.JPG
這裡是南華門的橋也是由大巴站轉公車到的地方(搭一號公車就可以到了,一元人民幣)

05.JPG
橋的夜景

06.JPG
由橋上往沱江下游方向的景色

07.JPG
同上
08.JPG
橋下上游的景色

09.JPG
同上

10.JPG
這裡的居民生活起居都以這條河為主,所以常會看到他們在河邊洗東西

11.JPG
本來還以為現在是淡季所以路上沒有什麼人,後來才知道是走錯邊了,哈哈!

12.JPG
往上游走只偶而遇到一二個人而已,且路在想古城呢?怎麼一直沒有看到呢?

13.JPG
這是往上游方向走的終點。才發現應是走錯了,就給他走出外面的街上去找早餐吃了,哈哈!

14.JPG
在旅遊停車場看到的一個標語"廠衰我耻"哈哈!還滿意思的。不過再這一陣子這裡應
就會被拆了。

15.JPG
往下游方向走終於有看到一些人影了。

16.JPG
這應算是石橋吧!兩岸來往的簡單橋樑。

17.JPG
這裡是北門城樓他的門開的好像有一點小喔。不過也終看到了古城了,哈哈!

18.JPG
聽說這城牆上段大都是後來整修的只有底層是原來的建築。

19.JPG
這個是誰我就不認識了。

20.JPG
這裡一看就知道是以前紅軍的一個單位。

21.JPG
這裡除了進城不用錢其它要入屋的話是要買票的,但他又沒有分開只有合票,有一點
強逼中奬的感覺,所以我們就放棄進去了。

22.JPG
陳斗南好熟悉的名字喔,哈哈這個人我當然沒有聽過,唯一聽過是他名字"斗南"竟然
和我老家同一個名字,他應不是由我們那裡來的吧!(斗南當地名我查過有三個地方一
個在雲南,一個在日本一,個就是我老家了)

23.JPG
一個商店前的擺飾,還滿可愛的喔!

24.JPG
這個牛頭是苗族的幸運物,所以在這裡可以常到這個標示。
25.JPG
這又不知道是那位名人的家。所以就走過路過馬上錯過了,哈哈!

26.JPG
古城內街上一景

27.JPG
這一看就知道是後來的建築,應就是供人拍照留念的吧!

28.JPG
姜煻算是這裡的特產之一,不過個人感覺不是很好吃。

29.JPG
這應算是他們的地標了吧,展翅的鳳凰。

30.JPG
另一個城門叫"阜城門",這裡出來就是到他們的現代街道了。


31.JPG
這位大哥你怎麼削甘蔗和別人不一樣還可以由上往下削喔!

32.JPG
什麼削甘蔗用這個小東西,他好像只是把黑色的皮去掉,這樣怎麼啃呢?還是他們牙
齒都是有練過的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