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茅山位於江蘇省句容市,金壇市的薛埠鎮境內,南北走向,面積50多平方公里,1985年被列為江蘇省八大風景名勝區之一。海拔372.5米的茅山山勢秀麗、林木蔥郁,有九峰、二十六洞、十九泉之說,峰巒疊嶂的群山中,華陽洞、青龍洞等洞中有洞,千姿百態、星羅棋佈的人工水庫使茅山更顯湖光山色,可謂“春見山容,夏見山氣,秋見山情,冬見山骨”。

  之前常聽到茅山道士,茅山這個地方好像滿遙遠的地方,清明沒有事做和同事就跑到鎮江來,本來要去參觀有名的金山寺,結果在金山寺前看到"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就給他放棄了,看看地圖還有一個地方"茅山",感覺好像滿好玩的,就給他由鎮江殺過去,茅山雖然是算鎮江市的,但離鎮江竟然快一百公里,還真的很遠.在這裡有滿多景點的,不過我們算是懶人玩法,只有去一個點而已,"九霄萬福宮".

DSC_0012_调整大小.JPG 
DSC_0033_调整大小.JPG
龍龜.jpg
進來就看到一個在大陸各景點的玩具(丟銅板專用),不過他是沒有禮物的喔!
敲鐘.jpg
"撞鐘"沒有錯,鐘是用"撞"的不是用"敲"的喔,
索道大門.jpg
唉!不是索道入口怎麼是一個寺廟呢?本來以為走錯了,不過跟著人群走也走到索道入口了,哈哈!
索道.jpg
這個攬車也滿簡單的,兩人坐一台。如果下雨可能變成"落湯雞"了,哈哈!
索道2.jpg
人群.jpg
一上山就看到一大堆人,想說等一下要怎麼下山了,後來才發現他是在等車,還好給他嚇了一小跳。
門票.jpg
哇!原來收費在這裡門票還給他不便宜喔,一個人要70元人民幣,但即來之則安之.
大門.jpg

入口1.jpg
入口.jpg
香爐.jpg
這個玩銅的"玩具"比較高喔,不過還是很多人玩的"不亦樂乎"
香.jpg
看到了吧,什麼叫有誠意,拜拜的香用扛的才叫有誠意啦!
燒香1.jpg
這個點香還滿特別的吧,不過記得不要買右下角那位人兄的小香喔(這是我的同事哈哈),香還沒有點著人都要被烤熟了.
燒香2.jpg
誠心1.jpg
這裡像不像某一個拍戲現場啊!
誠心2.jpg
拿大香在拜拜誠意好像特別足喔.
好運亭.jpg
這是裡面一坐叫"好運亭"當然要進去給他坐坐.
三天門.jpg
這應是一個古蹟吧!這裡也是這個景區的最高點了.
往山下看.jpg
遠望1.jpg
遠望2.jpg
這是茅山的招牌,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去.
遠望3.jpg
遠望4.jpg
龍池.jpg
這又是一個在"玩"銅板的東西.

PS.我們在走出索道時就有人在賣香,一把二十元,因為我不喜歡在大陸拿香,小販還說來就是要拜拜的,不然來這裡做什麼,我還是不理他走我的路,不過我同事就因他的大力"行銷"買了一把,在走上一個層階梯時,好玩的事發生了,一個道士走到我同事面前說你拿香過來我換一個平安符給你,我心理在想,這一層樓梯竟然要花20元喔,哈哈!也滿好賺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